Wednesday, November 30, 2005

有朋自遠方來

晶來了,帶了小魚來,還有一束花,陪我下午茶。

執著於一句名言:分享的快樂是加倍的,分擔的痛苦是減半的。喜歡朋友來,聽我說,或說給我聽;知道我的歡喜憂傷,或是讓我知道她﹙他﹚的歡喜憂傷。老朋友見證成長的歷程,新朋友充實生命的容量。

擁有很多好朋友,每個階段的同學,工作上曾經的夥伴,常常在意想不到的時候帶來驚喜,或是灌注給我生命的能量。最近一次深深感激,在九月初小傢伙住院,得知消息的朋友,住得近的能來都來了;忙於纏身事務無法抽身一探的,或是MSN或是電話也都關心了。

跟Daisy她們姊妹算是比較少有機會見面的,Daisy在台中,知道小子住院,每日每日來通電話,說不能為我做什麼,只好聽聽我說話,她一定不知道她做的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提醒著我這世界如此美好,一直一直有人默默的關心著我們;新竹的小恐龍知道小子需要找日本才有的極細粉末表飛鳴,幾天之內就拜託了朋友帶回來,讓我望著瓶瓶藥粉,淚水差點要掉下來。如此這般情誼,謝字,已經擔不起。還有小哥,還有……,啊!所受眾好友的恩典,一時已是不暇細數。

雖然有朋友很好,可是好朋友不是三言兩語談出來的。有些人總是進不來,而有些人則是進不去,有些人來了又走了。留下來的,也許價值觀相仿,也許喜好興趣相似,也許生命經歷相近……,唯一相同的是,能接受彼此的優缺點。她們總是縱容我、支持我、關心我、鼓勵我,而我對她(他)們,亦如是。時間是很重要的梭子,綿綿密密織起一張溫暖,堅固而柔軟。

好喜歡朋友來喝茶、吃飯。煮了一鍋甜湯,希望住得近的來分享;有一泡好茶,期待遠方來的分杯沁香。聊生活上的喜怒哀樂,談心裡面的歡喜悲傷。特別是常常在敘述心情給摯友後,重新組織起思緒的脈絡,得到解決的方式或者釋懷的鑰匙。一個人總是往象牙塔尖前進,全然不覺自身處境的狹窄。邀請朋友來小坐,收穫最多的總是自己。 如果沒有朋友,生命將會多麼孤單!?

晶匆忙,晚上約會陪另一個朋友吃飯,她也從來不孤單。沒關係,我們總是後會有期。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我的名字上報了!?

不用那麼感激啦!妳也知道我很閒,尤其是上班的時候,除了不能離開辦公室以外,什麼事不能幹?能分擔妳的憂慮是我的榮幸哦!

Daisy

Enid said...

應讀者指教,修改了部分文章.
您覺得,這樣是否好多了呢?

Enid said...

Dear Daisy,

猶記得國中時期,剛剛認識妳,就決定一定要跟妳成為一輩子的朋友,第一次很努力很努力的交朋友,就是為了妳.而妳也在妳不知道的時候,教了我許許多多的東西.
生命中有妳陪伴,也是我的榮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