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發現逸馨園

傍晚從大稻埕碼頭回板橋後,孩子的爹為了實現承諾,補償他勇敢面對檢查傷口的痛苦,我們來到南雅夜市要讓小子丟球球。那是他很喜歡的遊戲,有乒乓球跟高爾球等好幾種,看得分或點數多寡,可以換得小玩具。不過玩具不是重點,他愛的是丟的過程。

到達時間還早,夜市攤位還沒擺齊,兩個大人傷著腦筋要選什麼當晚餐,正走著,一道大門引起我們注意,是很中國式的設計,想起曾經幾次想進去用餐而碰不到機會,所以,就是它啦!問明有兒童遊樂設施,很符合我們的需要,這家店的老闆真是貼心,對於我們這種礙於小朋友同行而無法盡情用餐的苦楚,都設想周到。經過小橋流水,悠游的錦鯉條條都至少一尺多長,小溪蜿蜒向前看不到盡處,岸上幾間突出的雅廂,可看見裡頭談笑風生的客人,經過燈光投射,美得像秦淮河畔。

兒童遊戲區很寬廣,二十來個小朋友在裡面玩耍應該都不會擁擠。小子迫不及待要進去遊戲,由透明窗我們清晰可見他的一舉一動。

環顧四週,真是讓人驚嘆,有點無法適應突然面臨的幽靜,才剛從人潮擁擠車聲喧囂的夜市走來呢!走過小橋,迴廊繞了幾繞,才來到這個廂房,外面有個庭園,中央是一汪小潭,不知是否為小溪的匯集源頭?後頭人靜,不若前廂房熱鬧,應該算是公共空間,然而相較於其他餐廳,還是令人感到十分愜意。

建築物的四周種滿了樹,黑暗中無法辨識種類,應該就是它們成功地將喧鬧與寧靜區隔出來的。我一向敬佩植物在不起眼之處展現出來的神奇力量。

餐點也不昂貴,兩個成人的套餐加起來未超過七百台幣,用完餐,侍者還貼心的送來點心及一杯熱酸梅湯。美中不足的是它的音樂,雖屬中國古典,但挑選的樂曲不太符合這個地方的情調,比起台中的耕讀園、春水堂、無為草堂,軟體設施感覺差了一截,有點可惜。

走出逸馨園,人聲鼎沸,如果不是小子心急於他的丟球球遊戲,我倒寧願多停留一段時間,在裡面啜飲悠閒的興味。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小哥
台中 還有一間 無為草堂
是我曾經表演的地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