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天氣陰,微冷

鋒面來臨,氣溫驟降,早上都捨不得叫小子起床上學,所幸還不用上班,小子這年紀也不必仔細於讀書這回事,乾脆讓他睡到九點,好有充足的體力可以應付一天的運動。

不知是不是因為冷,缸裡的魚自從遠來嬌客不幸往生後,陸陸續續有魚隻翻白肚,換水、加藥都不能挽救,至今逃過厄運的只剩三尾,就連那條生命力堅強的小紅豆都宣告陣亡。想去水族館添購一些魚回來,又擔心無法阻止他們流失生命。也罷,先專心把那些小魚養大吧!

雖是賦閒在家,還是有很多事該做,稿子還沒看、衣服還沒晾、魚排還沒醃漬…冷冷的溫度,實在不適合動起來,彷彿一舉手一挪腳,能量就會從縫隙中溜走。等到打點好,差不多是小子回家的時間了。

不過,比起上班族,依然還是悠閒的,這樣的悠閒讓人又愛又恨,愛的是悠閒本身,恨的是悠閒的代價。時光也在舉手投足間流過,無法累積儲存,等到經濟闊綽後再來花用。

陰天光線退去的速度快,在黑夜完全來臨前,晚餐應該得就緒的。我該去熱油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