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午後小記

下午二點整,看小子也沉寂好一段時間(也快半小時有吧!),滑到他枕邊輕聲的問:「睡著了沒有啊?」他點點頭。頓時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小子又感冒了,於是今日只得在家裡休養,沒去托兒所遊戲。不過看他在家倒是挺享受的,一會兒搬出積木,一會兒用象棋疊疊樂,整個早上忙得不可開交,比他娘還不得閒。

吃過午飯,堅持要他上床午睡,他先是以強硬態度拒絕,後來試圖以哭功破解他媽咪的強硬升級版,當然都是無效的啦!他只得乖乖上床去。不過小子也厲害,躺平後先是複習學校教的功課,123ㄅㄆㄇ都來,後來索性唱起兒歌,我只得下令:不准有聲音!一會兒後只見他嘴巴不停的張合,湊近前一看,他正悄聲的唱歌。這時,只能請出家法來啦!果然他安靜下來,轉身面壁培養睡意。不過,顯然那只是他的障眼法。

小傢伙近來在智識上似乎到了一個強力吸收的階段,不管是語言還是音樂,甚至是行為舉止,都常常可以看到他努力地在模仿,出其不意地惹起哄堂大笑。前幾天有一晚在高雄他阿公家,一家三口就要睡了,偏偏他小少爺還很多花樣,為娘的我忍不住喝斥了他幾句,沒想到他嘴巴一癟爬起身就跑到另一張床上,趴在枕頭上哀泣起來。我跟他爹對視三秒,忍不住大笑,不可扼抑,他以為他是受到壞心後母的凌虐嗎?或者是他晚間有瞄到阿嬤看的那部親情倫理大悲劇,覺得這樣哭的姿勢最能夠達到被憐惜的效果?我跟他爸笑到肚子疼痛,在床上滾來滾去,可他還是無動於衷很認真的繼續哭呢,直到我忍住笑去抱他才終止這一場鬧劇。

很慶幸當時堅持要自己陪伴他長大,雖然精神上體力上甚至是經濟上都是出超狀態,但他帶來的歡笑卻是勝過我們所面臨的所有壓力。從孩子的爹凝望著小子臉上不時浮現的笑意,我知道,他有跟我一樣的心情。不管日子多辛苦,有至親家人的陪伴,總是可以懷著喜悅之心走下去。已經是或即將是爸媽的你,一定同意我說的,是不是?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昨天我家的娃娃也是這麼耍寶的,
她為了找不著她心愛的鴨子玩偶哭了,
而且還對著鏡子欣賞自己的哭相,
真是夠了!
我跟老公就這麼盯著她看,
看她究竟想做什麼,
然後她忍不住笑了!
唉!小孩子!

Daisy 2 D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