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05

群魔亂舞

我是政治白痴。我樂意是政治白痴。我幸運是政治白痴。我也堅持繼續當一個政治白痴。

公公很疼我的,除非是選戰開打的時刻。每當選戰開打,都不敢在老人家面前亂說話,因為夫家泛藍,娘家泛綠。其實我沒有什麼政治立場,投遞選票的箱子也是以候選人有沒有不良示範為原則,如果都是濫蘋果,寧願蓋成廢票一張。老人家其實也不懂選舉,依憑的,不過就是新聞媒體的報導,白紙黑字,就以為不會騙人了。他們懷抱的是一種單純的熱情,為追求自己的福利,為促使社會進步而努力選擇一個看起來賢能的政治人。

可是,只要有選舉,謊言、黑函、弊案…層出不窮的攤在陽光下,卻曬不走背後附著的那個爭名奪利的惡靈。

我希望只是一個對政治什麼都不懂的白痴,可是選舉也不給一個白痴平靜的日子。競選期間,沒有乾淨的街道可以行走,到處都是競選標語旗幟、候選人的圖像,不小心還會被綁標語看版的鐵線劃傷;沒有安寧的生活空間,從早到晚有候選人的宣傳車大聲跟你拜託拜託;連看電視的權利也遭受侵害,略過新聞臺不想選,直接鎖定電影臺,還不時會被競選文宣的插播嚇一跳。

我可不可以告候選人侵害個人權益?不行,因為他們依法有宣傳的權利。

這一切就像…就像…群魔亂舞。魔界的封印被解除,所有的妖魔從結界闖出來,在四處搗亂作怪。降妖法師何在?快快出來,我投你一票,我的要求不多,只要你還我當一個白痴的權利就好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媽咪,群魔亂舞,魔界的封印被解除~~~那麼就要有庫洛魔法使-小櫻(英)囉~~!!庫洛牌

Enid said...

小英啊!那我這一票就給妳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