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5, 2005

一個人的下午茶

盯著電腦螢幕時間一長,眼球根部又隱隱疼痛起來。生產完後,得知小傢伙動刀住院,淚水就不受控制滴滴答答落了半年,直到接回台北自己照護他,才止住。應該是這樣把眼睛搞壞了,稍微累一點,總是眼睛先抗議。

放下尋找合適自己工作的網頁,泡杯咖啡,扭開電視,「愛美大作戰」的日劇片段讓人捧腹,真是服了那些日本編劇,誇張的搞笑,露骨的人性描寫,加以對善良的期待,也難怪日劇迷比比皆是。大笑,讓身體不適減輕許多。

把洗好的衣服晾起來,晶大概很忌妒了,她也想讓她的衣服有機會親吻陽光,在醫院工作,衣服不知躲了多少細菌、病毒。可是基隆多雨,這時節沒什麼機會跟陽光打照面。她肯定是比我想念台中的日照與溫暖的,我猜。

沖泡式的咖啡沒有香氣,真是可惜。以前在地質系工作時,每每疲憊想瞌睡之際,除了走到寬廣的中庭觀察植物生長情形,還愛搜尋哪間實驗室有傳出咖啡香,不是要闖進去討一杯解饞,就只是站在長廊享受香氣繚繞的氛圍,工作的元氣又全都回來。

走到陽台看看天空,才一會兒疏忽,陽光已經提早下班了。順手整理一下盆栽的枯枝落葉,這個季節,如果是在埔里,已經可以看見山上的斑斑紅葉。老公沒有說過,不過我知道,他一定很想念以前在埔里工作的美好時光,人總是需要與自然為伍,才能常保純真開朗。現在的工作雖然是眾人所羨慕的,待遇好、穩定性高,可是不符他的本性,他寧可踩在爛泥巴裡剔除聖誕紅的側芽,也好過坐在電腦桌前彙編報告吧!不過他是責任心重的人,職務一旦接手,總是會耐著性子完成它。

想回MSN上找人說說話,忙的忙、躲的躲,只有我是英英美代子。那好吧!去餵餵魚,聽聽音樂,享受一下一個人的午茶時間,等著稍晚接小子回家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