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幸福黃色電影

http://www.torremolinos73.com/
一九七O年代的在西班牙,一個沿街叩門的百科全書推銷員,名叫阿非,每次都灰頭土臉的被關門拒絕,公司的營運狀況也無法維持,後來老闆只好將原本公司轉型為「性教育影片」公司,介紹「生物繁殖」的「奧妙」,並想說服公司職員及他們的太太能夠一起當「性教育示範員」,共同擔任A片男女主角。為了維持生計,阿非與他的太太卡門只好接受這個辦法,由老公擔任導演、攝影、男主角,而老婆配合實彈演出,沒想到這對窮夫妻拍了好幾部「性教育影片」後,卡門變成北歐大受歡迎的A片女星。就在阿非拍了幾部受歡迎的A片後,開始對拍電影這件事產生了興趣,並以大師柏格曼為偶像,認真研讀他的作品想要學習箇中奧妙。而師法柏格曼經典之作【第七封印】和【野草莓】的劇本創作,終於得到老闆資金贊助,在西班牙南部的地中海度假勝地Torremolinos拍攝,而這部作品就稱為「Torremolinos73」。但拍攝到了最後一天,出資老闆要求加一場真槍實彈的床戲要他執導,否則這部電影將化為泡影;但是如果同意,就代表要看自己老婆跟別人發生關係,甚至日後要放給無數的人看?(節錄自sina新聞中心)

黃色電影怎麼可能稱得上幸福?看過簡短的影評之後,知道原來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劇。在為司法特考沉潛許久之後,決定慰勞自己一番,看場有內容的電影,那麼,就是它了。

電影的一開始是煩瑣的,像阿嬤回憶過往的語氣,帶著一絲絲隱約嗅著的無奈。而女主角卡門想要有個孩子的強烈希求,是將每個部分緊密網羅,而成完整故事的脈絡。

他們接受拍性教育影片,是為了有更好的環境準備迎接孩子的來臨,可是阿非不孕卻使得卡門完全絕望,以至於後來決定接受跟阿非以外的男人拍實戰A片。結局是他們真的有了一個寶寶,而阿非依然無怨無悔的愛著她們。

觸動我的地方在,當阿非知道是自己不孕,而使得卡門絕望想藉其他男人受孕時,他竟然可以基於愛她的初衷,親自掌鏡。往後的日子也無怨尤的繼續深愛著他的妻子、她的孩子。真的會有這樣的男人嗎?我知道這樣的女人很多,雖然隨著世代演變有減少的趨勢,可是對女人來說,還是有很多人的愛情是勝出於自我。但是,真的有這樣的男人嗎?至今仍使我深深感到不可思議,不過如果真的有,那麼我相信他一定可以像哈利波特一樣打倒佛地魔,因為他知道如何去愛。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婷莉
回應幸福黃色電影,相信我真的有這樣的男人,而且就發生在我同事的身上,但不同的是那個男人並非不孕,他們有一個小孩不是屬於那個男人的種,但他還是一樣的愛他(小孩)跟愛她(老婆)。

Enid said...

Dear婷莉,那個男人就是你同事嗎?若是,其實我懷疑他是不是心甘情願.但若是女主角的轉述,那我就要為她的幸運感到高興了.

Enid said...

給親愛的小恐龍,

真高興聽到妳阿姐有給我們寫信,可以請妳轉寄給我嗎?不過可能要等星期四以後才能發信給我喔!因為不要忘了我跟你阿姐是死黨----我忘記繳hinet的費用,昨天e-mail被撤機,信件暫時都收不到啦!!

我知道:扇形!!

Enid said...

至於你,

是那個校長鄧不利多說哈利是因為懂得愛,所以能打敗佛地魔(台灣繁體版的統一翻譯)的啦!

Anonymous said...

Dear 佳慧
那個男的不是我同事,是我同事的老公,他們已經結婚了,但是第一個小孩並不是他老公的,事情是這樣的,那時我同事跟他現在的老公只有訂婚還並未結婚的時候,有另一個追求者,而我同事也有接受他的追求,同時她老公也知道有這個男的存在,但她老公還是很大方的開車載她去找那個男的,在家默默等著他回來,勝至還載她去機場只為了她要去琉球找那個男的,後來我同事不小心懷孕了,他現在的老公毫不考慮就說要娶他,而她知道那孩子不是她現在老公的種,但他們現在總共有3個小孩,而感情很好,他是我極少數認識的女生覺得結婚是很好的,我只能說她老公真的很偉大。

Anonymous said...

Dear 佳慧
剛剛忘了打上名字 我是婷莉拉
哈哈~~~

Anonymous said...

看來,我也得感謝老天賜給我一個談不上偉大,
但也難得的男人了!

不過說真的,
感情這種事,
每個階段的感受是有些不同的,
熱戀時的感覺最令人心動,
但是時間也最短,
慢慢地平靜下來之後,
相處與溝通還是最重要的,
老實說,
我覺得跟老公不像戀人,
而是像朋友或事業夥伴(人生事業),
我們互相討論工作/人生的規劃,
遇到困難時一起想辦法,
受到委曲時吐吐苦水,
生活中如此親近的人可以在身邊分擔所有的喜怒哀樂,
誰規定只有澎湃熱情才能快樂?

傳說中的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