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1, 2005

等待是一種過程

為了司法特考的榜示,緊張,已經如影隨形貼著我兩個星期。

或者,是認真付出心力在準備這次考試,所以得失心重了些;或者,是賭上自己這一年來的機會成本,所以不想辜負自己所花費掉的時間與金錢;或者,是自己規劃的生涯藍圖,要從這裡為草稿打起,才能成就一幅美麗風景。無論如何,我不想從勝出者的表單中除名。

但,事實是,我並沒有在名單上面。打擊,很大。事實,不容懷疑。成功的可能性也許有很多種,但失敗只有一個原因,那就是自己努力不夠,不能卸責於任何藉口,推諉於任何人身上。

孩子的爹知道消息,下午排休回來,他知道我需要他跟小傢伙陪在身邊。他帶著我們去三峽行脩宮看山看水,然後去用餐,晃了一大圈,心情慢慢也平復下來。

沒有什麼理由再讓自己繼續難過下去,老天爺對於每個安排都有祂的意義,這次,提醒我,不應該過於輕視所挑戰的對象,紮實、沉穩、準備充分才能達成自己的目標,顯然,我做得不好。那就重新準備,再度出發吧!

孩子的爹之前就說,等待只是一種過程。嗯,沒錯,而且,等到的,不一定就是甜美成果。所以,如何獲取那顆豐美的果實,我好好想想。

關心我的眾位知友,真抱歉讓你們跟著我失望了,不過,相信我,下次一定會更好,敬請期待。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前天已由妳恐龍哥哥知道妳沒考上的事,
他也告訴我他已經安慰妳了(安慰嗎?還是...?)
不過沒關係啦~就沒考上嘛!
國民黨大勝小馬說高興一天就好,
那妳難過二天好了~多一天就夠了吧!
想想自己往後該怎麼走...重新再出發...
要加油喔!

Enid said...

給晶,謝謝妳的安慰啦...門是沒有關上,祂只是把台階加高了點,讓我爬得辛苦一些.不過沒關係,反正,要進去,就總是會爬到的.

給惡魔島島主的娘,哇,看見妳真的好驚喜,果然是天使島的媽媽天使呢!妳送來的安慰收到了,好溫暖.才不像那個爸爸天使,根本就是披著天使外衣的惡魔....啊!不小心講出來,糟糕,他一定要噴火了....我會繼續加油的,才不會給他笑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