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我在愁苦之境,上班

猜猜看我工作的單位在哪裡?親愛的朋友們。我自己都不相信,是在加護病房。第一天上班,知道工作內容是病房書記,首先是懷疑,其次是震驚,最後是----認了。

從小無法承擔直接面對有身體病痛的人體,看到別人的傷口會像自己受傷一樣難過。如果對方剛剛受傷,血流如注,那麼我肯定先比他當場昏過去。還記得五六年前有一次跟還是男友的老公及他的朋友一家三口出遊,他們家那個小女娃兒三歲,時值好奇年紀,不小心摸到車子置物袋裡一把銳利小刀,劃傷一道口子,血流如注。當時她坐在我膝上,一發現慘劇,我馬上用衛生紙包住她的傷口死命壓緊企圖止血,可是仍然抵不住溫熱的血不斷向外冒出,很快濡濕整個紙團。忘了多久抵達最近的藥局讓藥師先行包紮,只記得她媽媽一接過孩子,我勉強撐回車旁,還沒上車就腿軟,昏了過去,把老公嚇了好大一跳。這樣的狀況,其實從小到大層出不窮。

可是我今天沒有昏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經過小子住院的經歷磨練,面對別人的病痛,雖然依然不忍,卻已經能含悲面對了。加護病房裡大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家,有的有家人來探望,有的只是孤單一人,他們同樣接了大大小小的管子在身上,為了延續生命而努力著。是努力嗎?其實我不知道。如果是我,也許寧可就撒手離去,也不願面對完全不能行動還得靠機器維續生命的自己。我知道自己是懦弱的。

當然還是花了一段時間,暗自調整自己的呼吸,不讓自己因為呼吸困難真的昏過去。不斷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在認識那些工作流程及醫療耗材上,既然在場的小姐們都可以勝任,我努力地想自己也應該可以做好份內工作!雖然,還是不斷覺得有一種莫名愁苦伺機侵擾我。

這份工作能撐過去的話,我想我應該會更堅強吧!至少心臟強度增加不少。天可憐見,請保佑病人們都能好好的走出加護病房吧!不要讓我遇到什麼緊急狀況,性命交關,真的不希望護士小姐們忙著急救病人時,還要回頭關心病房書記為什麼昏倒。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大笑一下,希望你越來越好喔。不過,也別太壓抑喔。我,自己會想的小哥。哈

Enid said...

眾位阿哥大姐,謝謝你們關心及支持啦!我想我應該是會越來越好的,雖然生完小孩變笨很多,不過總算是可以體會勤能補拙的心境了.風風雨雨也走了過來,這個工作,應該還是可以接受的啦!!(講大話我是很在行的,其實心裡怕得要死)總而言之,盡力而為囉!

Anonymous said...

好久好久沒有上來閣看了.今天欣喜地看到有新貨上架好開心,好開心.我累了好久.咳~每個工作都有它非常辛苦的一面.輕鬆的工作不多,大概只有我阿姐那種八字才會遇到人家花錢請她在公司看韓劇日劇的吧?!
不過總覺得活在世上,在社會上.人至少還是要有一份工作,或者生活很穩固的重心.否則講起話來就會變得不著邊際,跟常人的生活脫勾,這樣就不太好了.雖然妳很辛苦,還是要恭喜妳,重新歸隊,跟咱們一起辛苦囉.

每天都在加班浪費生命因為等不到阿姐要搬家的小恐龍3/8

Enid said...

小恐龍,每次看到妳的留言都感到很窩心,謝謝啦!能重新歸隊的感覺其實不錯.不過,我覺得辛苦要看地方耶,有些地方努力認真工作是很有價值感的,可是很多地方沒有.醫院裡面,會讓人覺得辛苦是值得的.可是擔憂的是,有傳染病危險......兩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