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2, 2006

小傢伙的溫柔

小傢伙又病了,不過其實不嚴重,只是小拉拉肚子、咳嗽,還有就是因為身體不適而特愛撒嬌、耍賴。三月開始要工作了,心裡不捨小小的他以後都要待在托兒所長長的一天,今天沒有特別事情處理,就讓小子賴個澈底----不用上學去。

下午三點半,還有一件事情待解決,就是幫老公到縣政府繳停車費。喚醒被窩裡的小寶貝,問他要不要陪媽咪一起去,可以讓他騎著剛學會的三輪車喔!小傢伙二話不說起床更衣。說到可以出去玩,他總是精神百倍,據他爹爹說,跟他娘是一個模樣。

散步到台北縣政府,約莫不到十五分鐘。小傢伙坐在他的藍色新幹線三輪車上,抬頭挺胸,十足是個對自己騎術信心滿滿的小騎士。母子倆邊走邊聊,紅燈就停下來看看過往車輛與行人。我說得麻煩他先陪媽咪去幫爸爸繳停車費,要不然下班時間到了,我們就得被罰錢,小傢伙很體貼,累了也不敢休息太久,一直努力的向前趕路,還催走在後面的我「快點!快點!人家要下班了」。進到服務中心,他就跟他的愛車在一旁靜候,直到我們處理完事情,不吵也不鬧。他總是如此,如果不是因為累而心情不好,就可以講道理,好好說明要請他幫忙,他也不負所望,總可以把我們要求的事情做好。當然,前提是要少爺高興。

回到廣場時,天空已經開始陰暗起來,他高興地騎著三輪車四處遊蕩,一會兒跟著地上的圖案來來回回,一會兒又要尾隨放學路過的高中大哥哥,假裝跟人家比賽。媽咪我脫掉鞋子,赤腳踩在花崗岩地板上,感覺陽光殘留的溫度。花壇剛換上新一批植物,有繡球、石竹、金魚草、黃花瑪格麗特…。為什麼不種矮牽牛呢?這時候的矮牽牛正當盛開。思路隨意流盪,在陽光隱去,冷風又起的若大廣場上。

小子發現赤腳的媽咪,問為什麼脫鞋,回答他因為覺得腳痠。他車頭一轉,就要往階梯的方向去,讓媽咪可以坐在階梯上休息,遠遠看著他騎車就好了。我說光著腳丫丫走也是一種休息呀,因為媽咪比較想陪著他一起,於是他又貼心的放慢速度,讓我可以慢慢跟著。

是啊!雖然過去三年在事業上沒有任何進展,重新回到職場又必須面對種種不同於單身女性的挑戰,但是,寶貝,你就是媽咪最大的成就,是拿一切來換我都不要的驕傲。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好嗎?這是對媽咪最大的溫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