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06

我長大了

自從吃過自己三歲的生日蛋糕,小傢伙現在每每做了一件受稱讚的事,都要加上一句:「因為我是哥哥了啊!」比如說,早上上學時,幫他換好鞋子後,他會自己拎起書包跟我說掰掰,瀟灑地轉身進教室,一點也不像之前,摩托車才轉進幼稚園巷子他就紅了眼眶,更不用說抱著我不肯放了。

長大了,想像力也變豐富。吃餅乾的時候,每咬一口,他會說「媽咪!我把餅乾變成車車了,來,請上車,我開車車載妳。」這時候,媽咪我得要配合得用手指點點他的餅乾,告訴他上車囉,他就拿著他的〝餅乾車車〞帶我出去玩。或者是自言自語玩起大廚師的遊戲,假裝自己是大廚師,煮了一堆美食請我跟他爸爸吃。因為他大腸的問題,上廁所痾大號時我會特別注意他的糞便狀況,這當然是他耍寶的好時機,他會想出許多奇奇怪怪的稱呼,告訴我:「媽咪!妳看我便出一隻蜥蜴耶」「媽咪!我要便出神奇寶貝裡面那個大岩蛇!」結果不如他的預期,於是他改口「哇!妳看是一條小岩蛇耶」………@_@

因為他覺得自己長大了,很多事情也越來越堅持,走在馬路上他不讓我跟他爸爸牽他的手,理由是:因為他是哥哥了,他知道要靠邊邊走,不用牽手。幾次告誡他,他都裝做沒聽到。終於有一次被貼身呼嘯而過的汽車嚇一跳後,我抓起走在前面堅持不肯牽手的小傢伙,狠狠的打了他十下光屁股。他抽抽咽咽哭完,爬到我身上要抱抱。看他哭完了,情緒也比較安定下來了,摟著他問他知不知道為什麼被打?他說知道:「因為我做壞事」「什麼壞事呢?」「因為我不聽媽咪的話牽手手。」「那,為什麼要牽手手?」「因為車子很多很危險,會不小心被車子撞到。」於是我慢慢跟他解釋,雖然他長大了,可是個子還是矮矮的,有些地方車子還是開得好快,開車車的人看不到矮矮的他,他也看不到開好快的車子,當然要讓爸媽牽著比較安全啊!同時也答應他,如果可以讓他自己跑跑走走的地方,我們會讓他自己一個人走,不用牽牽。

我告訴他,爸爸媽媽都好愛好愛他,如果他受傷,就會流好多血,還得像上次去馬偕住院一樣,要打針要住院…我們又不能替他痛,會好難過好難過,所以看到他因為不聽話有危險,才會這麼生氣。長大了的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懂了,但是他問我:「媽咪,上次我小時候住院院,妳每天都陪我,對不對?」我說對啊!爸爸也是每天陪他。於是他緊緊抱住我說「爸比媽咪我好愛你們喔!下次我會記得跟爸比媽咪牽手手。」

我知道他還是會忘記,可是他長大了,懂得哄他媽咪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