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0, 2009

誰買的小火車

到附近餐廳晚餐的回程,ㄧ家四口貼在摩托車上,哥哥催促爸爸再騎快一點,爸爸回答:「媽媽說有你們兩個小朋友後,車子就不能騎太快,要保護你們」,小搗蛋竟然說:「媽媽有那麼愛我們喔!」

我聽清楚了,從後面伸手推了一下他的頭,威脅著問他:「我愛不愛你們,啊?」哥哥艱難地附到我耳朵旁說:「妳要帶我去看電影啊!當然很愛我」我又推了一下他的頭:「沒帶你去看電影就不愛你嗎?」他又趕緊附過來:「妳還幫我買湯瑪士小火車,當然很愛我」小子沒搞清楚媽咪我的焦點,所以我又大聲問他:「那沒買東西給你就不愛你囉!」

這時候把拔抗議了:「湯瑪士都是我買的吧!你媽只買了那台紫色而已啊!」(這是事實,我只買了一台紫色的小火車給他,在他生日但是住院的期間,為了鼓勵他而買的,他一直都記得)哥哥生氣了:「媽咪!妳那麼大聲做什麼啦!把拔都聽見了啦!」一方面安撫他爸說:「都有買啦!都有買啦!兩個都有買給我啦!」把拔不服氣:「什麼都有買,明明就都是我買的」哥哥馬上回他把拔:「厚!!你不是說你的就是媽媽的,媽媽的就是你的,那你們兩個就都有買給我啊!誰買的不是都一樣!」

他爸爸為了避免下個被敲後腦杓的是他自己,趕快說:「對對對,是媽媽買的,是媽媽買的。」而媽咪我則一路大笑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