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7, 2009

我有天使陪伴我

又考完了。
就這樣一年又過。

原本今年一點希望都沒有的,後來在某位善心人士的協助下,讓弟弟送託褓母,搶下一個月不到的時間,對自己之前的法學知識的積累做個總整理,如果時間可以更長一些,多好?不過我是應該感恩的了,原本趨近於零的機率,最後一個月提昇了百分之五十,我的身邊總有天使出現,給我最即時最需要的幫助。

弟弟在這幾個星期中,很有進步,看到陌生人不會害怕了,睡覺也不再只能由我唱著歌餵著奶才肯入睡。褓姆是虔誠的教徒,每天都為我們向上帝祈求平安,禱告弟弟的個性能夠平順,讓我可以把握時間。即使我們在臨時托育之前素不相識,然而她是那樣真心而虔誠的爲我們禱告,每一次我都要忍住胸口的悸動,才能不讓感恩的淚水滑下來。小時候,媽媽也會帶我們上教會,雖然次數非常少,但是我記得曾經在遇到非常難過而無法解決的事情時,我也跪在床頭,祈求媽媽的上帝給我們幫助。

其實我依然不能專注於書本中,即使最後一星期了,每坐下一小時,會起身晃個五分鐘。如果沒有起身,那是因為我的思緒不知道又飄到何處去,還沒有回到身體裡,以至於忘記活動一下。常常經過一整天的蘊釀慢慢開始有讀書情緒,每個關鍵字不需太刻意就能印在腦海裡,法條的數字也特別清晰,可是又已經到接小孩的時間,該回家吃晚飯了。我的閱讀總是像釀酒,經過的時間愈久,愈能充分發酵,偏偏等不到酒香飄逸,就該開封裝瓶,所以總是釀不出美酒。應該來學學烤蛋糕,雖然需要時間,不過比起釀酒可是快多了。

接下來,依然要繼續過生活。

要開始找工作,要趁機彌補一下這段時間對兩個小寶貝的虧欠,要好好打掃家裡,要把頂樓的花草好好修剪-----最近長了好多雜草……其實有些失落,失落了些什麼自己也不清楚,該讓它過去的就應該讓它過去,該如何面對未來才應該是我該思考的問題,是這樣的吧!?我總是相信也總是感覺到,身邊都會有天使陪伴著我,常在的、偶爾來拜訪的、特地給我幫助的……我已經很幸福了,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