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25, 2006

晨光佐咖啡

天氣漸漸冷涼起來,早晚寒氣逼人,午時卻曬得人家冒汗。這是氣候曖昧的好處嗎?都是冬天了,還彷彿有夏天的影子。

早先說過,這是一個幸福的工作。連每天的開始都可以是一種幸福。早早進辦公室,打開窗戶讓新鮮空氣瀉入,這時最愛讓Tove低沉的嗓音,柔柔的環繞著,沖杯香氣濃郁的咖啡,吃早餐,瀏覽報紙。只要半個鐘頭,享受只有自己一人的時空,讓自然的光影在桌上緩緩移動,偶爾晚起的鳥兒飛過,不免抬眼嘲笑一番,這就是美好一天的開始。

這裡是人情味濃厚的地方。只要真心的對人微笑,得到的總是一份讓人感動的情誼。半年不到,已經捨不得離開了。同時期進來的夥伴,大約是我最幸運吧!工作量雖大,卻許多機會可以認識由下到上各個階層的同事及主管。不似其他單位,接觸面比較單一。

最近為著負責我們辦公室清潔的工友阿姐傷著腦筋,這位大姐,見人總是抱怨她的工作量極大,不過奇怪的是她每天都還可以看好幾份報紙。一開始我是對她禮遇的,即使我們的辦公室總是得自己清理。自從某次,她大姐對我發了一頓脾氣,只因為本辦公室的垃圾量稍多,之後她就成了唯一令我不想理睬的人。這星期Skyhorus受不了她藐視我們的態度了,氣憤得想找總務主管告狀。

原先,不否認自己也對她很生氣,也曾經希望她付出一些代價。人總是要尊重別人,別人才回用同等的尊重回饋你。在行動之前,我試著請教署裡其他的同事,而他們,也許都對這樣的工作態度不滿,不過建議反而是:清潔這樣的小事自己處理又何妨。相對於年輕的Skyhorus對不合理的工作態度的嚴格要求,老人家顯得寬厚許多。我應該也老了,因為我傾向讓她安享剩下沒幾年就可以退休的日子。雖然,後來聽說上級看她太閒硬是加工作給她,心裡還是覺得這世界有正義。

這裡真是個可愛的地方。人跟人,事對事,覺得它可愛,它就是可愛的了。我等待星期一的晨光。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工作就是這樣吧,
看妳怎麼看待它.

之前的工作閒得不知該如何是好,
現在雖說沒有忙得焦頭爛額,
但跟之前比總是天壤之別了,
不過仔細想想,
終歸這樣才是常態吧.

Dai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