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9, 2006

寂寞而美好

不是我不想寫,生活中有許多的感動,幾幾乎可以讓我寫成一本小說了,是的,我最近很有寫小說的衝動。是不是人生走到某一個階段,總是會想自己留下什麼東西?可惜,工作真的很忙很累,放空成了最快的充電方式。小說,等待機緣成熟囉!

在這裡,我遇見許多寂寞的人,但是表現寂寞的方式都不同。有些人寂寞,於是他們努力尋找另一半,但是他們並不清楚自己是因為孤單而著慌,很替他們擔心找來的是甜蜜還是負擔。有些人寂寞,卻經營著歡樂愛鬧的假象,只有偶爾不經意的眼神交流,會突然眼底深深的憂鬱震撼。我知道,憂鬱的人,有時候會忘記世界依然美好,不過我不是心理師,無法為別人的憂鬱解套。有些人寂寞,所以他們總是找別人麻煩,這讓我十分納悶,難道他們不明白,機關算盡,最終得到的還是孤單?

最近借到一台CD player,每每獨自一個人的時候,就沖一杯咖啡,播著自己喜愛的音樂,努力工作。我的寂寞,是一種淡淡的閒適心情。在地檢的日子十二月底即將結束,接下來,又是與書本奮戰的日子,寂寞可就如影隨形呢,因為讀書是一條孤單而漫長的路。

忠誠路的臺灣欒樹,快意的紅著樹梢,遠方的文化大學,依然從山頭睥睨著台北盆地的莽莽蒼生。現在是深秋還是初冬呢?蔚藍的天空,微笑不語。我想,堅持寂寞,也許可以換來美好。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婷莉
就像阿桑所唱的【葉子】裡面 不管是一個人的寂寞 還是很多人的都會找一個出路來發洩
人!是一個單獨的個體,無論你結婚與否,到
頭來都還是一個人,這點我早有認知了!

把寂寞當成朋友吧,或著是影子吧!好好的、
細細的,品味你的寂寞吧!

Anonymous said...

終於等到了妳的新作了.

原來十二月就要離開地檢署了,
那麼要好好努力哦!
下次再去就要以正職的身份,
而不是約聘人員哦!
做得到吧!
沈默就代表默認.
那我就相信妳囉!


Daisy

Anonymous said...

最近常來看妳的文章!
無論是工作或生活,我相信妳一定都能做得好!
記得在學校時,偶爾會聽到妳感性的語言,真的很懷念,終於今日又見到新作!
希望妳一切都好!祝福妳~

心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