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留在愁苦之境----修煉

終於,決定了,決定留在醫院裡面,繼續工作。為什麼會有這樣出人意表的改變?那是因為----領到薪水的感覺,真好。

考試是要堅持下去的,可是我怕了兩頭落空,又得再度蹉跎年歲。有個固定但變化不大,責任不沉的行政工作,有餘力可以自己看點書,算是尚可接受的狀態。

至於,心理上的壓力,在前幾天接到要幫病人開死亡證明書的通知時,達到顛峰。心頭沉沉悶悶一個上午,後來忍不住找和藹可親的清潔阿姨說了無法面對的心情,阿姨開導幾句,淚水洗過一番,下午倒也能說能笑了。雖然,至今還是不敢直視病人憔悴的面容,聽到病情危急的狀況,心裡也還是吊起七上八下的水桶,可是這個工作,已經不是那麼無法接受。

小傢伙還是繼續每隔一星期就發燒一次,不過吃了藥也就好,不是一直處於虛弱狀態。他對我開始上班的狀態,似乎漸漸習慣,每天早上很認真的堅強起來,不哭著上學,爭取爸比、媽咪下班後帶回來的小禮物、小獎品。可是他也會不開心,因為常常睡不飽,所以不順心就鬧脾氣,加上我這時日來也情緒甚差,母子倆就常常互相氣著對方。雖然他生我的氣,三不五時還會被我修理,可是他每晚睡前還是期待著媽咪能躺在身邊陪著睡,讓他偎著撒嬌。這樣,讓人心裡不捨。

大方向底定,實行細節還需要再研究。不過,至少妳們可以保留我醫院裡面的聯絡電話了。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學姐啊,雖然妳已經當媽了,還是有很小女孩的那一面耶!跑去找清潔阿姨絮絮叨叨的還哭哭耶.我也一樣哦.我跟以前的秘書很好很好,她是個媽了大我個5,6歲,每次我要是聽到什麼消息或者受了什麼氣就會跑去跟她講話.她請假的話我就會覺得有點怪怪的.其實要講話也不可能天天有空啦,可是...妳知道嗎?當有人用很支持妳的眼神看著妳說話時,妳會很喜歡很喜歡這個人的.前秘書很像我在友達的媽媽.最近我有很好的idea,已經跟友達媽媽還有正牌媽媽報備過囉!
希望妳工作的地方也有媽媽

一直祝福妳的小恐龍

Enid said...

親愛的小恐龍,
在工作的地方有媽媽,有哥哥姐姐,真的是很幸福很幸福耶...雖然我年紀老大不小了,可是還是有人比我老,嘿嘿嘿.所以啊!這也是工作的好處啦!在家裡永遠都只能比兒子堅強(其實也沒有...小傢伙還會誇口要幫我打蟑螂).在我們都還可以盡情對某些可親的對象撒嬌時,就不要跟他們客氣啦!!

Anonymous said...

在醫院工作心腸要硬一點,不然苦的只是自己.書記是個很辛苦的工作,裏外都要兼顧.希望妳能好好地調適心理,工作愉快.

Anonymous said...

很意外妳留下來繼續在醫院服務,因為妳的個性的確不太適合待在那裡.既然妳真的想持續作,只能給妳一個忠告,在那裡作妳不可以帶太多的自我情緒,妳只能想那都是自然的,否則妳的情緒可能會去影響到其他人的心情.反而造成更大的困擾.望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