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5, 2006

金絲桃與香水百合

昨晚夜幕低垂,晶匆匆來電,問我何在,適巧在內湖大賣場裡閒晃,正要結帳回家。於是約了見面,她捧了一大束的金絲桃與香水百合,送我。

順道送她前往車站搭車回台中,車上聊沒幾句,因為小傢伙一直迫不及待讓阿姨知道他長大了,學到很多東西,喋喋不休。就這樣,帶了一大束的溫馨,回家。

一整天全家出去逛街、騎腳踏車、吃飯。又是夜幕低垂,才有時間把它們修一修剪一剪,插進花瓶裡擺起來。百合柔美的姿態,跟金絲桃俏皮的包圍,讓人捨不得將眼光移開。

上次收到金絲桃,是還有跟老公來去埔里訪友的時候,他們種了一整片山坡的金絲桃,送了我們滿滿一懷。現在的他們,四散各地,偶爾才捎來消息。

很想念過去的許多日子,許多心情,許多朋友……。可是,總只能從悠悠時光之河裡掬一把懷想,而後,隨即從指縫中溜走。

時間逸去得迅速,三言兩語未完,就寢時分又到。各位朋友,晚安。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是婷莉
無意中同事給了我一個網址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mid174940.htm 他叫做上帝的寶貝,看了之後眼框水汪汪,當爸媽的真是不容易阿,我不知道他們的寶貝是怎麼了,但最後還是抵不過蒙主的恩寵,給你看看也許你會覺得雖然你們很辛苦但有人是心碎。

Enid said...

我去看了,真是奇怪的花名,還是比較喜歡金絲桃....^_^

Enid said...

Dear婷莉,

我也去看了,真是讓人心碎.
同為人母,情何以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