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0, 2010

無聊的上午

星期日孩子的爹不用上班,昨日又帶兩隻小獸去過 I do唱歌、玩水,所以他今天就大睡特睡一番,幾次被孩子們糾纏,也不能讓他清醒,乾脆就讓他睡個粗飽囉!

於是小捷帶著小洋芋搞怪。

小捷起得早,自己窩在書房看了好一會兒書,好不容易等到小洋芋也起床,兩兄弟玩起捉迷藏來。先是哥哥躲弟弟找,可是每次都被小洋芋找到,哥哥挺沒成就感的,不想玩了。媽咪邊煮開水邊出主意:「那叫弟弟躲起來給你找嘛!」兩個“YA!”了一聲,哥哥就要弟弟去找地方躲。只見小洋芋,東轉轉西轉轉,最後趴在冰箱前大喊:「好了!」我跟哥哥相視大笑,哥哥走過去拍拍他,說:「找到了!!」小洋芋興奮地大叫,又開始跑來跑去找地方”躲”起來。沒兩次,哥哥又不想玩了,對他來說不夠刺激,媽媽又出主意:「那你假裝找不到他?」,哥哥欣然同意,兩個兄弟如此這般玩得不亦樂乎。

跑來跑去也是會累,哥哥不想玩捉迷藏了,改成開店賣東西。他籌備了好一段時間,又拿剪刀剪吸管,又拿紙杯做擴音器,忙來忙去的。過了不久,他開張了,只聽他拿起紙杯擴音器大喊:「來喔!來喔!來吃”辣蟑螂” 喔!」,我馬上大叫:「哥哥,你好噁心喔!賣什麼辣蟑螂!」,他笑彎了腰,笑完了才拿開紙杯說:「我是開麥當勞!!」,就這樣,我當唯一顧客,三不五時接受他們兄弟倆的強迫推銷,也沒關係啦,只要不是賣辣蟑螂,媽咪我都可以接受。

現在兩兄弟坐在地上玩起語文接龍闖關。甚麼規則我也搞不清楚,只聽哥哥唸一句弟弟臭奶呆的接一句:「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媽咪我忍不住拍起手大喊:「好棒!!」兩個都很樂,繼續闖關下去,一下聽見哥哥唸成語,一下又聽他要弟弟跟著他唸詩。又不知到了哪一關,哥哥要弟弟跳一次大腿舞,我有點傻眼,不過也沒吭聲聽他們怎麼玩,小洋芋起來意思意思邊轉邊唱了一次【小星星】,哥哥很滿意,兩個又埋頭玩下去。

小朋友總是創意無限,每次看著小捷自己發明一些遊戲,都讓我驚歎不已。小洋芋很喜歡跟著哥哥玩,兩個只要不吵到無法收拾,可以玩很久很久。即使媽媽我覺得很無聊,只好來記錄他們的遊戲…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