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10

阿里山的嬌客


連續兩個星期,客廳裡都有鮮花可以欣賞。

上個星期日臨時起意帶著兩隻小獸參加白玫瑰運動,因為去的時間已經偏晚,人潮已經漸漸零星散開,所以小捷去簽名的時候,志工阿姨送給他一大束白玫瑰,他很興奮能當護花使者,就一路小心翼翼呵護著白玫瑰,直到回家。



很久很久沒有插花了,以前在家中,偶爾會想買束花回家插起來,有時野薑、有時百合、有時睡蓮、有時不知名的菊花…….客廳有束鮮花,人也感覺生氣蓬勃。當初老公還在埔里當農夫時,每回北上探望我,也都不忘帶束鮮花,通常,是他自己下田採的。

白玫瑰在台北三十度的高溫下,只撐了四天。正盤算有機會再買花回來,妝點家中氣氛,星期五晚上又收到一束文心蘭。

豆妹約我星期五晚上陪她喝喜酒,孩子的爹也豪爽的答應要帶兩隻小獸去吃晚餐,於是乘著秋涼晚風,騎單車赴約。愉悅地在縣府大樓吃完喜氣洋洋的大餐,她要我別急著走,陪她等老公來接,因為她老公也有東西給我。兩個女人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當我們還意猶未盡,文吉已經抵達。他從車窗伸出一把鮮黃文心蘭,我差點又蹦蹦跳跳了起來,好美!!

阿里山新鮮直送的文心蘭,在沁涼夜風中搖曳,我感受到的卻是他們這對可愛夫妻的暖暖情誼。接著文吉又搜出幾盆植栽,遞過來,說要幫我的桃花源增添新夥伴。笨拙的我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就這樣歡歡喜喜收下遠道而來的禮物,乘著晚風歸去。

現在,文心蘭在不時吹進來的夜風中搖擺舞裙,整個空間因為有她而增添幾許美麗。昨天清晨她還在高山上啜飲清涼露水,今天夜晚卻在我家客廳與我相望。幾次跟孩子的爹計畫上山尋友,均未成行,而她就這樣說來就來了。

也讓我想起,這兩天寄到信箱裡的棋盤腳花。夜晚綻放的熱帶雨林植物棋盤腳,是我想見也難能見到的。可愛的恐龍嫂,一家難得放假出遊墾丁,見到滿樹盛開的棋盤腳,就想到我,於是努力用數位相機記錄下來,寄到信箱與我分享。

滿心感謝,不只是為了花,也為了人。剛剛看到吳念真一篇專訪,他說:「你先展現真情,別人就會對你真情。」我也是秉持這樣的信念。人性本善還是本惡是個千古難題,我也無能解答,但是在不斷的試誤中發現,不管善惡,真心的對待總是能換得善意的微笑。那個微笑,就是世間最美的回報。啊~~嬌美的花朵讓我想多了。

2 comments:

小哥 said...

可以看見你心裡的跳躍。

Enid said...

啊!又被發現了,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