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美,難以敘說----七星潭

台北昨夜大雨傾盆,直至清晨,雨勢方歇。很奇怪,即使這樣的雨,也未打濕我出遊的興致。雖然孩子的爹猶豫再三,終究,還是照著原訂計畫往花東出發。

滴答雨點,過宜蘭就少了,只是雲依然沉沉不開。孩子的爹在老爺車後頭繫上攜車架,架上扛了一台腳踏車,加上小傢伙的,他策劃許久。剛開始還不懂他的打算,及至七星潭,第一夜歇腳的地方,一家人騎著腳踏車在海邊追逐玩耍,對他簡直是崇拜了。

沒有陽光的太平洋,湛藍依舊。雲朵在海岸山脈半腰徘徊著,不時變化姿態。風若有似無,只在需要它的時候給我們輕輕吹拂。岸邊,開著許多藍紫色系的小花,襯著灰黑的沙灘,格外顯目、燦爛。(行筆至此,孩子的爹在門口招手,挽我到室外仰望。啊~~~~~滿天星星)當然,石頭的精彩多姿,是說也說不完了。每一次雪白浪花飛撲上岸,就將顆顆石礫潤澤的晶瑩閃亮。小傢伙不知什麼時候愛上石頭的,不停在石堆中尋找搜索,要找滿他爹允許他帶回家的四個額度。

日月星,是我們今晚休憩的民宿。老板娘--賴小姐,一位熱心的義務導遊,她鉅細靡遺向我們解說步行、腳踏車、汽車能到達的景點,以及安排旅程的可能方式。房間也是整潔舒適,小傢伙說「媽咪,阿姨家比我們家乾淨耶」,孩子,想要我們家裡舒適,那麼你要努力一點喔!媽咪是沒救了。

這裡有難以描繪的美景,有溫暖熱心的人情,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而且,它距離市區更是難以想像的近。也許,有機會我們應該舉家遷來這裡。希望,雪山隧道通車後,這裡還依然可以繼續維持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