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1, 2010

窩心的問候

這陣子,又到了我的考季。

其實已經沒甚麼太大希望,因為我沒有超越常人的定性跟耐力,而小洋芋又正是黏人時候,看到我拿出書,就要講故事,就要寫字,就要畫圖……,沒拿出書也差不多,總之就是要——媽咪陪。等他們都睡了,也沒氣力讀書,只想放空自己,原來發呆也是一種休息。

可是,骨子裡,潛意識又沒放過自己,總是還掛著要讀書,要考試,這樣的情緒,所以很焦慮,很暴躁,累積到最近,好像快要爆炸了,很多事情記不起來,日子常常搞不清楚,說過的話做過的事,似乎做夢一樣模糊,當然還有一堆鳥事當引線,只差有人點火了。

終於忍不住在暱稱的尾巴加上〝好煩〞兩個字,好友紛紛關心。就連熟識多年的省話一姐,都多聊好幾句,說早上才看到韓國影星自殺身亡的消息,又看到我的暱稱尾巴,讓她十分擔心我是不是老毛病又犯。

就這樣簡單的問候,竟然惹起我的淚水,就在電腦前滴滴答答落個不停。有人關心的感覺,真的很好,特別是遠方捎來的問候。其實我的生活還不錯,老公還算體貼;小捷是頑皮了點,但是知道我身體不適,他很刻意注意自己的行為,儘量不讓我生氣;小洋芋就更可愛了,明明是有心闖禍,看到人家生氣,也還一付可憐兮兮的樣子說:「對不起,我不是故意…」。嚴格說起來,我真的沒有沮喪的理由。

然而,其實有些念頭,就如同《A Beautiful Mind》裡面的描述,總是如影隨形,我們只能學習怎麼跟它和平共處,不讓它左右自己真正的想法,卻無法將它驅逐。

謝謝你們,總是讓我知道你們一直關心著我。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真的有那麼省嗎?
不過也許就是因為省了點,
所以才彌足珍貴的吧!


by省話一姐

Enid said...

呵呵,忘了妳有冰山美人的封號了嗎?不過,話說回來,一直都知道妳關心著我的,這麼多年的情誼,也不需常用言語來表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