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8, 2007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原來以為,考完試可以放鬆ㄧ下,沒想到卻是更疲累的開始,還是應該說是另ㄧ個幸福的開始呢?因為,我們有第二個寶寶了。這個小小傢伙有點磨娘,一開始就讓媽咪我孕吐不止,昨晚新聞報導夜市裡賣滷味的小吃攤,只瞄到一眼就開始乾嘔,孩子的爹笑著:「妳也太誇張了吧!」我只能苦笑以對。由於這個意外的驚喜,很多原來想像的計畫都只得無限展延,小者如與久違老友喝喝咖啡,大者如全家來趟環島旅遊。

還有還有,我們已經找到屬於我們的桃花源。是孩子的爹花了一番時間與心血,終於有了ㄧ間屬於我們的房子,採光好,通風佳,格局……不是頂方正啦!不過無所謂,將近三十坪的空間,足夠我們一家老小擋風遮雨。記得呀!我們約好的,等房子整理好了,要來吃吃飯、喝喝茶喔!不過我們僅有淡飯粗茶,因為這裡是桃花源。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其實心裡已經憂心了起來,如果今年還是沒有考上呢?孩子的爹負擔會有多大?兩個黃口小兒,還有一間剛開始繳貸款的房子,幸福經常是一種負荷。我------很努力的憂心了兩個星期,最後決定放棄無謂的擔憂,「想這些是沒有用」,得到這個結論。比較可以解決問題的方法是,即使這次考試再度落榜,那在短時間內,最好是生產前,趕快考上一個公職,那麼所有的難題都有所解,坐困愁城,畢竟於事無補。所以啊,眾位親友,如果十月底前我沒有上來發布我的好消息,那就是我又閉關去了,請善心的你們繼續幫我祈禱好嗎?十分感恩。

現在呢,我得去臥床休息了,希望肚子裡這個是個女娃娃,這個你們祈禱的時候可以順便嗎?我自己也會認真拜託天地眾神的,賜我們一個妹妹,小子連妹妹的名字都取好了說—徐心糖,真虧他想得出來。小子長大很多,可是今天沒力氣說給你們笑了,下次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恭喜!兩個寶寶恰恰好!
上天又給你們意外的驚喜禮,相信未來你們的生活一定會更豐足!
(心恬)

Enid said...

心恬,
謝謝妳,希望同學們也都能夠平安幸福.....

Anonymous said...

哇!弟弟有伴啦!...
新居在何處啊?

Enid said...

呵呵,不遠啦!走路過去十五分鐘路程而已.

Anonymous said...

我是婷莉
恭喜恭喜阿
我是真的有點久沒上來看你的部落格了
但.....你也很久沒寫了對吧
從7月再過來就9月才有文章
新屋落成時一定要記得找我喔
我很喜歡湊熱鬧的
呵呵~~
其實生男生女都無所謂
最重要的是健康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