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絮語-5

這兩天才想著,自己還是不夠穩重,從自己的文章痕跡中,明顯覺察到。回顧留下的文字,距離自己所期待、企望的境界,還差得遠呢!太多意氣之辭,未經審思修飾,大喇喇的就陳列眾人眼前了,犯了作文大忌。雖然,沒有雄心壯志成為一個作家,可畢竟受過文字訓練,也期待自己的文字修養能有一定水準,即使不是一個作家,在生命的歷程中,總是想留下一些什麼,可以感動人心,可以引以為傲。

夜來,遇上嵐,她也說了相似的話,不同的是,她從另一角度提醒我,如果總是直接的表達出自己的喜好怨怒,那麼朋友們多少就不敢直陳想法,而我也就無法聽到不同的思考與建議,像海能廣納百川,而能成其大。

心裡,有許多感動,總是會有好朋友不時的提醒著我,生命中隱藏的障礙與陷阱。在我疏忽、輕略的時候,宛如暮鼓晨鐘響起。謝謝你們。

我會繼續努力,輕狂可能還是難免,不過,時間是最好的沉澱方式,希望五年十年後,再回頭看自己,會覺得「嗯!自己有成長」,並且有持續成長的空間。

PS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願意一直這樣陪著我,度過一個難過也幸福的母親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