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3, 2012

我的花花世界

都說"玩物喪志",最近體會尤深。自從投入「花壇」,盡情的經營起自己的花園後,甚麼國考大志、育兒宗旨都暫時一股腦兒拋得遠遠的。說暫時,因為心底還是有一點不甘心,不甘心自己就這樣默默無聞沒有一點事業基礎的過一輩子。可是仔細盤算,考上國考又能成就甚麼偉大事業呢!?充其量是生活過得優渥些,孩子們的未來有靠山些,對於我自身來說,名和利似乎遠不如散發淡淡香氣的美麗花朵來得誘惑。

「花壇」是一個網路論壇的簡稱,很多有著共同興趣的花友們聚集著,即使從來未曾見面,卻因為植物,各式各樣的植物,而日日夜夜互相交流著心得或是植栽。我的頂樓小桃源,因為有這樣一群熱心的花友,很迅速的擴充規模,水生、食蟲、蘭科、木本、球根……幾乎是應有盡有。讓我可以花上一整個下午或是上午摸摸剪剪,甚至甚麼事也沒做,就是這株看看、那盆瞧瞧,時間溜得比泥鰍還快,總是尚未盡興,孩子就已經頻頻呼喊要媽咪下樓。

更甚者,為了拍出美麗花朵的顏色與條紋,親愛的老公禁不住我的頻頻請託,買來一台電子單眼相機,讓我可以盡情的給花兒們拍特寫。而我,總是樂此不疲。想起久遠以前,還是國中年代,散步回家的途中常常突然停下看花,同行的伙伴自言自語了一段路才發現身邊說話的對象早已失蹤,氣得她回頭來找人罵一頓,而我也獲封〝花癡〞頭銜。這麼多年來,花癡個性從來沒有一絲改變,只有跟隨著認識的植物越多,癡迷的程度越甚。

知我甚深的友人常常問及要不要乾脆開家花店?結合興趣與專業,當著徹頭徹尾的大花癡。真是讓人心動的建議啊!花店,我是開不起的,因為沒有花藝技能,雖然是可以去接觸專業訓練,不過還要花一番金錢與時間的投資,不見得划算。園藝店倒是非常可以考慮,我的所謂愛花,不是只著迷花朵,而是對植株本身的迷戀。一顆種子到花開,多麼充滿神秘力量的過程呀!所以手邊也有許許多多來自花友愛心的種子,每一種都能開出絢麗花朵,只是很可惜能花心思孵出來的種類有限。因為我總是有很多事情瑣瑣碎碎忙碌著,沒能仔細記錄種子的生長,索性就先擱著囉!有間園藝店來賣植物,就能種自己愛的花,還能以賣自己愛的花營生,如果還能有個小地方喝喝咖啡賞賞花,就更臻完美。想啊想啊~~就只能是想想吧!孩子還小,沒有多餘心力開園藝店呢!

現在,就讓我短暫的,就這麼短暫的,享受這單純的美好,閒來種花賞花聊花,耽溺於自己的花花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