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11

一夜無眠的清晨

好吧!既然一夜無眠,又是這樣一個落著微雨的清晨,整理家務怕吵著了還在睡的人兒,瀏覽網頁又覺得容易傷了眼睛,那就來寫寫東西。


無眠的夜晚,很可笑的是,泰半時間都拿來努力睡。傍晚舉起杯啜飲咖啡前,就想到了,會不會這一杯下肚,晚上就別打算睡?邊轉動念頭,一邊還是慢慢喝光杯裡的咖啡。就當作實驗吧!實驗結果出爐,噹噹噹噹~~果然是無眠的夜。

三點多摸起床小解,還一度嘗試著躺一躺,愈躺這腦子就愈清楚,思緒飄來飄去的,每個影像都鮮明活潑,嗳,起床流覽一下網頁看看能否催眠一下。新聞點來點去,點著〔暮光之城〕誕生的經過,啊~原來是從一個夢開始。想自己也曾有過情節鮮明的夢境,也曾打算書寫下來做為紀錄,就這麼拖著懶著,是不是該認真的想一想來寫個甚麼,滿足自己對文字的熱愛?看看錶,咦~五點鐘……唉…..

這些日子來,暫時放下迫切想要考上的想法,在養心瑜珈及花花草草中優閒度日,調養身心。升上小三的哥哥學習態度及各方面習慣都不甚理想,我反省著是否當初想要兼顧考試而把壓力轉嫁到他身上,又疏於注意矯正他的個性缺失,才會造成現今的景況?所以對弟弟就放慢腳步,不急著灌輸他過多智識,希望先由品格教育打好基礎,一方面也盯著哥哥別越走多越偏。

練瑜珈其實也不是非常勤勞,只是儘量把握每個上課的機會,充分釋放積壓身心上的負能量。有用!相較於半年至一年之前的暴躁易怒,現在明顯已能稍稍控制自己勃發的怒氣,不過還不夠,目標是:處之泰然。

鳥兒開始爭相鳴叫,天已經大亮。來去做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