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9, 2010

有7-11真好

孩子的爹今天一大早得去學校支援考試,六點多要出門時,我跟孩子們都還在睡夢中。他出門後慌張地回來,直說找不到皮夾又趕著走,請老婆看看有沒有在家裡,老婆睡得正迷糊,應了聲好,倒頭又睡,直到他忙了一個段落了,又打回家問有沒有找到皮夾子?

皮夾子不見了?!這下我總算完全清醒過來。錢丟了事小,裡面證件丟了麻煩才大。家裡四處可能擺皮夾的地方都找過,連小洋芋每天騎乘的小車車也翻開椅墊看看,有可能是他當成寶貝收到裡面去,不過,沒有。真的不在家裡!於是我開始打電話,問轄區派出所、問巷口7-11,看看有沒有善心人士撿到皮夾送過去招領,還是沒有。請哥哥下樓去看看信箱,也沒有。

這下真的麻煩了,開始跟孩子的爹通電話,問清楚有甚麼證件,準備得要一一去掛失或申請補發了。通完電話,帶著兩隻小獸出門買早餐,沿路遇到鄰居就拜託幫忙留意,請他們在路邊牆角有看到就通知我們一聲,至少讓總是憂心忡忡的我知道沒落入有心人士手上,每天擔心會不會有更大的麻煩上門。

丟了就丟了唄!遇到事情也只能想辦法解決囉!到7-11買早餐,再跟店員小姐確認一次,還是沒聽說有看到,只好訕訕然回家。擔心也沒辦法,只能提醒孩子的爹把車上各處找找看,也許卡在椅縫中沒注意到?暗暗希望他能順利找回來,不然就得跑很多地方辦補證啦。

下午拎著垃圾去巷口等垃圾車時,7-11的店員小姐急急向我招手,納悶著走過去,她神祕地拉我進櫃台從抽屜中拿出熟悉的皮夾,原來是晚班店長撿到了幫忙收起來,可是交班時間沒有重疊,所以早班小姐不知道。我來過後,小姐找東西時翻到,等著要趕緊告訴我這個好消息並交還皮夾。多禮的小姐還頻頻道歉,說讓我多擔心一個上午。這可讓我不好意思了,那是幫了我們大忙呀!我道謝都來不及,還讓她道歉呢!

礙著只有兩隻小獸在家,怕晚回去他們拆房子,匆匆說完謝謝就趕著回家,不過心裡打定主意,來去買盒鳳梨酥好好謝他們吧!7-11真是我們親切的好鄰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