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1, 2010

我不想當驢蛋

男生喜歡恐龍,好像已經是一種習慣。雖然我不太能理解小男生的心理,但是小捷想去看恐龍,還是得給他機會。適巧,他同學的媽媽給我們兩張票,是二月到三月期間在新光三越百貨舉辦的恐龍展,於是我們就帶他去。可是票只有兩張呀!為了達到最高經濟效益,兩張票就讓他們倆父子即可,反正小洋芋應該還不會有興趣,搞不好回家還做噩夢,麻煩的還是媽咪我,索性就推著他去逛三越的超級市場吧。

我本來就不是特愛逛街,但是記得以前也還頂愛逛超市的,不知道為什麼,結完婚生完小孩,連超市也鮮少讓我興致勃勃地去窩它很久,這次想去超市純粹是因為鬆餅粉快用完了,想來找找有沒有日清的牌子,最重要的是要有折扣。

下捷運不久,小洋芋就睡著,推進去超市不會有甚麼麻煩,不用擔心他會順手拿個玻璃杯研究一下,或是拿貴貴的洋酒當保齡球瓶來個全倒,就一排排找過去,很快就找到糕點烘培區。真可惜日清沒有打折,不過另個加拿大牌子的鬆餅粉看起來似乎還不錯,標榜著健康有機,這四個字現在可夯得很呢!折扣還不少,好吧!就趕一下流行,買回家試試。

三兩下結帳出來,時間還過不到半個鐘頭,只好在附近晃一晃。真糟糕,都是麵包蛋糕店耶!媽咪我正打算努力減肥恢復小姐身材說,可是看著琳瑯滿目的蛋糕櫥窗,算了,減肥的事明天再說,現在先填飽肚子比較重要,人要活在當下嘛!

有了蛋糕卻沒有坐椅可以好好享受,想來想去,隔壁新開的貴婦百貨應該有設置行人坐椅吧!貴婦都很怕累的。來去找找。顯然,我這個凡人又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他們好像不給貴婦坐走道旁,那是在哪裡開VIP Room給貴婦們休息嗎?除了一樓Lobby有水池可以小坐,沒看到有其它的休閒椅設置。唉!本來想來想像一下當貴婦的感覺,結果椅都沒有。只好再晃去誠品地下美食街享用我的美味蛋糕,那裏有很多舒服的位置供人休息,這樣也不錯,吃的時候不會太有罪惡感。

在誠品晃沒多久,他們父子就逛完說要過來,可以準備回家。路上我說起去貴婦百貨想體驗一下當貴婦的感覺,可是好像沒有貴婦要自己推嬰兒車的。把拔接著說:「都是給菲傭推喔!」,我說:「對啊對啊,都是瑪麗亞推著,貴婦只要閒閒走在旁邊被叫〝MadameMadame〞就好了。可惜都沒人這樣叫我!」小捷默默聽到這邊終於忍不住插嘴:「媽咪,妳為什麼要人家叫妳馬蛋馬蛋,而不是叫妳驢蛋驢蛋??」……他爹爆出一陣大笑。我只好滿臉黑線跟他解釋,馬蛋是法語夫人的意思,所以不能叫驢蛋。可是他已經玩上癮了,就這樣一路“驢蛋驢蛋”回家去。

所以結論是,我還是認份地當黃臉婆吧!免得變成馬蛋,更不想當驢蛋!!!



P.S. 那個......這位親愛的朋友,容小妹先向您致歉,因為我難得的快手,把您給我的珍貴意見與一堆日文廣告一併刪掉了,在想盡辦法找不到地方可以回復後,只好在此懇請您:再告訴我一次那個山茶花的位置吧!!!!雖然我可能要明天冬天才能看到她的綻放了,不過我會耐心等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