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戴手錶

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戴手錶了?最近又把手錶找出來戴,得找回時間感。因為大傢伙要求每天早上要七點半前到校,這樣他才可以去球池跟大家玩遊戲,下午四點半以前得去接他回家,遲了他會感到害怕,所以對時間的敏感度,已經不是看手機可以應付。

仔細回想,時間過的真是快啊!當初剛進中商時還無憂無慮地混社團、打球隊,因為嫌打球時帶著錶很麻煩,漸漸不戴手錶的,怎麼一下子,二十年已經過去。看著錶,不得不向自己誠實,年輕歲月已經告別而去。又想起那句歌詞:時光像一隻溫柔的小貓,悄悄從指縫間逃跑。

檢視現在,自己浪費了很多年輕時光,國中時期同為校園榜上排名的同學,有的是醫生、有的是老師、有的是某某專家,而我呢?才正準備從自己生涯規劃的始點起跑。原來,當我脫掉手錶的那時起,也脫掉了對自己的鞭策與責任。

最近把一些之前想看的日劇找出來看,〈不能結婚的男人〉、〈交響情人夢〉、〈HERO〉…等。日劇之所以吸引人,除了劇情緊湊、不拖泥帶水,他們對於角色的安排也都很用心,每齣日劇的男女主角必定都學有專精,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耕耘,不卸責、不放棄。對照我自己,覺得自己實在是差人家很多,看著看著,會讓人燃起鬥志,立願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

時光難再啊!時光難再。已經過去的,回不來了,已經浪費掉的生命,就是逝去了。只有現在,才是我所擁有的。

Wednesday, September 10, 2008

除草來了

這塊我唯一的園地,時來墮耕已久,這幾天一直有些東西想整理,趕緊上來除除草,免得無處栽植我的心緒。

這段日子很忙碌,無非是讀書及哺育小洋芋。小洋芋很買帳,剛剛滿五個月的歲數已經將近有九公斤的重量,也不枉費他娘毀棄形象扮頭乳牛陪著他。

讀書的事情呢!考完試就先喘口氣,偷個懶,先等著放榜吧!即使心裡多少已經知道今年又是失望的一年,不過死刑也得三審定讞才能執行呀!等榜單出來,再繼續抱著書本啃吧!現在的我,胃口不好,充其量只能看看小說漫畫一類的,拿小菜墊墊肚子。

小洋芋的哥哥這些日子來不太聽話,五歲半是個叛逆的年紀嗎?不然怎麼對他娘有諸多不滿,講也講不聽,叫也叫不動。難道,是跟小洋芋有了瑜亮情結?還是該歸因於他娘自從懷孕以來就改變了對他的態度,所以他有著深深埋怨?這是我最近以來最頭痛的問題。不過,我打算先擺著觀察一段時日,再來想想怎麼處理。

新屋子還有老問題,很棘手。漏水。嚴重嗎?還算不嚴重,可是滴滴答答的,就是討厭,而且還漏在書房,可愛的榻榻米已經被毀了ㄧ張。不過沒關係,總是有辦法治它的。

墮落應該是人的天性吧!呵呵,怎麼比較像是我的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