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我想讓他找不到

自從開始準備考試以來,花在小子身上的心思至少減了一半,以前會陪著他背唐詩、玩遊戲、說故事,現在都只能媽咪心情好時、有空閒時,才能陪著他玩。很明顯的,我可以感覺到他心裡的落寞,所以他表現出來的行為也跟之前的平穩差很多,會跟著我情緒化。

前兩天他才吃過滿四足歲的蛋糕,自己指定的小狗造型慕斯蛋糕,殷殷期盼了好幾個月呢,不過蛋糕也畢竟只是蛋糕而已,小子吃完後,很快忘記自己說過吃完蛋糕以後他就是大哥哥之類的話,照樣耍賴。到底是小朋友,不能每件事都拿大人的標準去要求他。

晚餐時候,他爹要幫他擤鼻涕,碰到鼻子他就躲,問他怎麼了,說會痛,為什麼痛,小傢伙說:「因為裡面有東西啊!我把一個麥當勞的小玩具塞進去了,都是鼻涕黏黏的,拿不出來。」他爹哈哈大笑,以為他說笑話。因為小傢伙平常還挺機靈的,不太會去做一些危險的事情,除非他自己沒有認知到危險。但是我直覺他不是開玩笑的,鼻子裡面真的有東西。

吃過飯馬上帶他到熟識的耳鼻喉科診所,醫師用微型攝影機一照,裡面真塞了一個小東西。一翻折騰,拿出來的是一個中心有孔的藍色圓柱狀物體,根據小子的說法,應該是麥當勞玩具的小零件。醫師笑著說,他看過有小朋友塞過橡皮擦、糖果什麼的,不過以小子的成果最大。

走出診所,一顆提著的心終於放下,因為那個小零件還好沒有尖銳面,不至於把鼻黏膜刮傷,拿出來就沒事了。一翻驚嚇,讓我差點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仔細問他什麼時候塞的?他說是在幼稚園午睡的時候。我想我應該要找她們園長好好聊聊,竟然沒有注意小朋友是否確實睡著,還讓他們做危險動作。至於為什麼會想要把那個小玩具塞進鼻孔?他說:「那個玩具是張子敬的啊!我想讓他找不到。」天啊!你以為你是魔術師嗎?徐小捷!要把東西變不見就是塞到鼻孔裡面嗎?!魔術師也不會做這種奇怪的動作吧!更何況那還是別的小朋友的……頭痛已經讓我沒力氣對他說教。

我想,我要好好檢討,自己是不是太疏忽他了……